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無電因缺「變電所」? 柯批中央:轉移焦點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8:41

「限電」問題台電又槓上北市!因為台電指如果北市再不蓋「松湖變電所」,那未來汐東線、環狀線東環段可能會面臨蓋好沒電可用,影響的是700萬人口的北北基捷運路網,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開砲,說從來就沒阻止蓋變電所,要台電別轉移焦點,而台電則回應,如果變電站改別區則不會受影響,但目前沒收到北市相關變更申請。

圖/TVBS

 
主持人:「歡迎新北市侯市長,率市府團隊蒞臨台北市。」

第八次的雙北交流平台也是柯侯最後一次,因為柯文哲即將任期屆滿,但該處理的還是得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非常謝謝柯市長,也蠻支持我們的汐東線。」

 
圖/TVBS

侯友宜致詞再拋汐東線,但現在台電卻說目前雖然只針對捷運松山線,有條件供電,但如果台北市再繼續不蓋「松湖變電所」,那未來「汐東線」、「環狀線東環段」恐怕就會面臨蓋好了也沒電可用窘境。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今天說缺電問題是變電所的話,我就非常擔心,因為變電所不是一天可以蓋完,那未來7、8年怎麼辦,不過是這樣我們從來沒有說,台北市說在外面公開拒絕松湖變電所,所以我要講的是什麼,不要轉移焦點啦。」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當中我們所有電力的提供,我們跟台北都會超高壓變電所沒有關係,最重要我們是跟基隆迴路有關係。」

圖/TVBS

但這要是沒電影響的可是,700萬人口的北北基三市整體捷運網規劃,汐東線目前由新北主責,東環段主變電站確實北市原先是規劃在內湖的東機廠內,但台電說松山內湖區是屬於供電瓶頸區可能無法供電,所以柯市府打算將捷運變電站往南移,說是這個替代方案已經跟台電進行初步協商,確認技術可行性。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細部還沒跟我們提出申請,那如果不是在汐止超高壓變電所供電範圍內,那就比較不受影響。」

電力問題到底誰要負責,中央、地方互踢皮球,但對民眾來說只想要穩定用電別影響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電所#電力問題#台電#限電#松湖變電所#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