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送不進去?港湖區限電原因曝 北市批:打烏賊戰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5:57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台北市有缺電問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台北市有缺電問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談到缺電問題時曾表示台北有缺電,東區門戶計畫蓋很多建物,每棟建物都被限電使用量。台電今(8)日回應,港湖地區目前瓶頸是電送不進去而非電不足,請北市府支持興建規劃23年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下午受訪時批台電是在硬扯、打烏賊戰。
 
對於柯文哲表示台北有缺電,北市東區門戶計畫建物有被限電,台電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北市港湖地區有供電瓶頸,是因為電送不進去,而不是電源不足,台電規劃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但自1998年規劃至今已超過23年,至今未通過許可,台電懇請北市府能支持興建,強化電網建設,為港湖地區的工商發展提供可靠穩定電力。

 

台電公司回應,南港內湖地區是因為電送不進去。(圖/TVBS資料畫面)

台電指出,港湖地區目前供電來自於區域外的汐止變電所,由於近年港湖地區工商業蓬勃發展,加上東區門戶計畫的成功吸引人潮,汐止變電所供電負載已經飽和緊繃,且已無法再擴充容量,因此沒有辦法再多增加供電,為滿足北市內湖南港等地區的用電成長需求,規劃於內湖區堤頂大道及環東大道2條高架道路與基隆河堤防間的獨立三角地區,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2018年更決定改採變電所全地下化設計,地上層規劃多目標公共設施。
 
台電表示,目前規劃的松湖親民利民多目標大樓,包含地下4層與地上5層樓,其中變電所將隱身於地底,成為看不見的變電所,地上樓層規劃設置停車場、幼兒托育及長者日間照顧,建築也將規劃於頂樓結合在地美景打造景觀咖啡廳場域,台電將加強說明溝通,期獲社會支持與地方共存共榮。台電指出,已於2021年1月間正式去函北市府,最新進度為今年2月23日,再依市政府意見補正掛件,籲請北市府支持,共同支持港湖地區的未來發展。
 
 
對於台電的說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東區門戶供電問題應由台電「北西電網」負責,台電在幾年前已有規畫要在此處興建南港玉成變電所以加強供電,但幾年來卻遲遲未積極向地方說明溝通,導致南港玉成變電所的興建期程一再延宕,影響供電,成為阻礙地方開發的絆腳石。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嗆台電,扯內湖松湖變電所是打烏賊戰。(圖/翻攝陳智菡Vicky臉書)
陳智菡說,台電不思解決,還硬扯另一個供電系統(北東電網)的內湖松湖變電所來打烏賊戰,「台電會出這種新聞稿,難道又是人為疏失?身為國營事業卻連誠實都做不到,一再利用專業知識製造假象愚弄人民,如何讓人相信改革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柯文哲#台北市#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3

0.1314

0.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