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要參戰? 曬護照po文「到烏克蘭抗俄」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14:38

有台灣人在推特上po出自己護照跟身分證,表示報名當「國際志願軍」要去幫忙打仗,引發熱論,而軍事專家說,如果真的要去,可採旅遊方式從波蘭邊境進去。

圖/翻攝自臉書

 
有台灣民眾3日,在社群貼出自己的,護照跟身分證,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加入烏克蘭國際軍,報上自己當兵時的資訊,跟網友表達自己,準備上戰場的決心。

其他民眾:「頂多你說送物資或是人道救援,那我覺得還可以,但如果說,真的是要去幫忙打仗,我覺得可能有點難,還是要考量到自身狀況啦,畢竟現在有家庭有經濟壓力,就不會去做這樣的選擇。」

圖/TVBS

不過大多數民眾,還是採保守態度,畢竟幫其他國家打仗,地理環境也不熟風險更大,網路上發起的「國際兵團」,加入的7步驟中要先跟,所在國家的烏克蘭大使館申請,備好文件、裝備、簽證,簽署自願合約等等,日本就有70人報名「志願軍」,其中7成是前自衛隊軍人,遭到日本政府緊急反對,而台灣沒有烏克蘭大使館,如果真的要去當地參戰,可能會用「旅遊」的方式。
 

軍事專家于晧瑋:「先飛到德國的法蘭克福,然後再到波蘭邊境的話,就示出你台灣的護照,跟他說我自願幫烏克蘭打仗。」

軍事專家強調烏俄戰爭,砲火猛烈要有足夠經驗,一定要慎重考慮別蹭熱度。

軍事專家于晧瑋:「國人如果說要幫烏克蘭打仗的時候,真的要搞清楚耶,你不是說發你一把槍你就會打,彈夾會不會換子彈,會不會裝彈夾,然後(抵達邊境時)要問烏克蘭,現在跨國邊境留守是烏克蘭還是俄國。」

圖/TVBS

再加上在戰場上,是否能分辨眼前的,敵人就竟是烏克蘭人,還是俄羅斯人,對此外交部已經七度,發布烏克蘭旅遊警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我們一向都是請國人,這段時間避免前往烏克蘭,如果你在烏克蘭的話,我們建議你盡速離開烏克蘭。」

我方政府表明立場,譴責俄羅斯對於國人,想去參戰沒有強硬禁止,採不干擾不鼓勵不阻止,強調安全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抗俄#台灣人#參戰#國際志願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62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