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交戰穩台海?!拜登派使團訪台30小時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立宸 黃俊維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9:51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也讓台海情勢受到關注,而就在這時間點,美國總統拜登為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派出由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帶隊的跨黨派訪團,進行30小時的旋風訪台!

圖/TVBS

 
和鏡頭揮揮手,1日下午4點12分,拜登特使團抵達「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迎接!

一行五人搭的是「行政專機」,和吳釗燮交談的,就是這次率團的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任職期間跨越小布希和歐巴馬政府時期,是當時總統.白宮國安會.國防部長的主要軍事顧問。至於綁馬尾戴黑色口罩的女性,則是歐巴馬時期的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

曾和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見過面!因為她在2014、2015年都曾訪台,也被視為是下任美國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而這次來的女性不只一位。

 
圖/TVBS

紅褐色頭髮的,是小布希時期的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熟悉美、日、歐議題。至於跟台灣互動最多的,則是他們倆,穿著灰色風衣的是小布希政府的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當時就負責台灣事務,卸任後在2017年也曾訪台見過蔡總統。而粗框眼鏡白色口罩的則是歐巴馬政府時期後,同樣職務則是由他麥艾文接任,對台灣也很熟稔,2016年曾來台拜訪即將就任的蔡總統!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我們的政策維持一致強健、跨黨派以及長期存在的。」

圖/TVBS

確實這次的「拜登特使團」,包含民主黨、共和黨的前官員。而上一回拜登派來訪台的是他!

前美國參議員,也是拜登的摯友「陶德」,當時蔡政府大陣仗歡迎,甚至連晚宴都安排在總統官邸,而這次也同樣是高規格,2日早上蔡總統在府內接見,晚上「晚宴」歡迎,接著10點就搭機離開,30小時旋風訪台,只是這訊息才揭露,1日一早不到七點傳出共機就來侵擾,似乎嗆聲意味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海情勢#白宮#拜登#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34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