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杯葛了!蘇揆做「福島5縣市食品」專案報告 朝野全在問「烏俄」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旭毅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3:2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1)到立法院做福島等五縣市食品專案報告,強調開放有助提高加入CPTPP的機會。只是原本國民黨強烈反對、甚至打算杯葛,也因為烏俄開戰讓朝野難得休兵,全員關注我國的態度以及應變。蘇貞昌也再嗆,「把烏俄比擬為台灣是不倫不類!」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早。」

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後,蘇院長來到立院做專案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去年底全世界只剩台灣與中國,全面禁止福島周邊全部食品進口,所有CPTPP的會員國已完全解除管制措施。」

 
從配套措施到國際關係,講的落落長,而藍營曾為了表達抗議,打算杯葛施政報告,這回議場內怎麼似乎很平靜?因為現階段朝野都在問這個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vs.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我們在國防安全在物價的掌控,以及產業的衝擊,我們行政院是不是都做好相關的因應跟準備。」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請問院長我們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是什麼,(感謝)要對貴院包括我們貴黨,都一起支持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

只是外界也多次將烏俄比擬為台海兩岸,甚至美國前總統川普還說,「下一個就是台灣」,這讓蘇貞昌很不能接受。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外界一直都把烏克蘭對台灣有所比擬,其實是不倫不類啦,世界的良善力量會發揮作用,也足以做中國的警惕台灣的自立。」

蘇揆還是藉機要表態給對岸聽,面對俄羅斯開戰,朝野間沒了火藥味,先手牽手譴責暴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福島#食品#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93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