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擬修法! 經濟間諜罪最高判12年併1億罰金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20:52
行政院會擬通過國安法修正,增訂經濟間諜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會擬通過國安法修正,增訂經濟間諜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會明天擬通過國安法修正,增訂經濟間諜罪,最高處12年徒刑、併科1億罰金;另外,也增訂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的域外使用罪,最高處10年有期徒刑、併科5000萬元罰金。

行政院會明天擬通過法務部、內政部、國防部會銜擬具「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以及大陸委員會擬具「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政院官員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法案將加強防止大陸等境外勢力對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的侵害,並加強相關業務人員的赴中審查;另針對大陸企業有繞道第三地來台從事業務活動的情事,且屢有中資假借他人名義,違法來台投資,故提出本次兩岸條例修法。

官員說,國安法修正部分,包含增訂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的經濟間諜罪,處5至12年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至1億元罰金,且未遂犯也罰;另外,增訂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的域外使用罪,處3至10年有期徒刑、得併科500萬至5000萬元罰金,未遂行為一樣會罰。

至於兩岸條例修正部分,官員指出,修法明訂受政府委託、補助、出資的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人員赴中需經審查許可,並明訂中企繞道第三地及藉由人頭在台從事業務活動的管理機制。
 

另外,這次修法也訂定,為境外發展組織,及為境外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的行為案件,其第一審分別由高等法院或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管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國安法#罰金#國防部#間諜#經濟間諜#營業秘密#兩岸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3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