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迎大陸客! 飯店人員「兼差」學導覽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7月不只兩岸直航,大陸觀光客也將正式來台,由於對兩蔣文化大感興趣,圓山飯店也趁勢展開積極的搶客行動,除了推出梅花餐和個人國宴套餐,兩蔣時代的戰備密道,也首度為大陸客開放!為了詳細介紹,飯店正在印製簡體版簡介,而每個部門都要派出種子「兼差」當導覽員。

飯店人員導覽課程:「您現在這邊看到的呢,就是我們飯店,非常有特色的梅花藻井。」

圓山飯店人員變身導覽員,一個人兼兩份工,為了正式迎接大陸觀光客,每個部門都要派出種子,學會介紹飯店的每個角落。

飯店人員導覽課程:「這出口是不是通到,總統官邸或是到中國對岸去,其實沒那麼誇張,這只是純粹設計,給大家做一個避難使用。」

飯店人員:「像我跟同事都還沒有看過(密道),這是第一次,覺得好驚奇,好新奇。」

2年前才重見世人的兩蔣時代戰備密道,連台灣民眾都少有機會一探究竟,將首度為大陸客而開放,推出的桌菜也以蔣經國的梅花餐概念設計,5菜1湯定價大約6千元。

至於個人套餐,蔣宋美齡最愛的紅豆鬆糕一定不能少,口袋豆腐和雪菜黃魚都是兩蔣時代的國宴菜色。飯店公關部楊先先:「我們會針對飯店,跟其他(飯店)不同的優勢,會來做一個包裝。」

櫃檯索取的飯店簡介,簡體版正在排版校稿,更多文字敘述,強調雕樑畫棟的歷史,可是老蔣先生點名設計師設計,蔣宋美齡的最愛佔最大版面。

只是,飯店隨處可見的指示,是不是也要加上簡體字?打算推出的旅遊套裝行程,也還沒敲定,想要搶大陸客,除了打出兩蔣主題,實際應戰的真實狀況,飯店也只能碰上了再臨機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485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