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春談話備戰2022 蔡英文: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4:48
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9)日召開農曆年後的首次中常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於會前發表談話表示,新的一年,民進黨有四大目標。第一個目標,就是要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第二個目標,是要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第三個目標是社福政策再升級,擴大照顧人民;第四個目標是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

談及「台灣模式」,蔡英文表示,要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確保防疫新生活,繼續拚經濟。去年在全體國人的努力之下,疫情受到控制,經濟也穩健發展,不僅經濟成長率創下11年新高,出口也已經連續18個月正成長。

 

蔡英文說,但是因為受到Omicron新型變異株的衝擊,目前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因此,新的一年,防疫還是首要之務。她還是要提醒大家,要持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也要繼續提高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

她表示,政府的防疫工作不會鬆懈。尤其是在春節連假之後,更要密切關注本土疫情發展,以及全球疫情變化,動態調整防疫政策、超前部署防疫作為。

蔡英文表示,政府會尋找兼顧經濟和防疫的「台灣模式」,以對生活影響較小、達到最大防疫效果為目標,因應不同的疫情階段,採取最合適的防疫策略,持續提升台灣的防疫韌性。
 

蔡英文說,顧好疫情防線就是顧好經濟產線。確保台灣產業如常生產,也是保持台灣產業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地位。新的一年,政府會繼續強化半導體供應鏈,也會持續發展電動車、5G等產業,並且推動傳統產業升級、智慧生產,因應快速變動的世界經貿趨勢。

蔡英文最後說,面對國際通膨壓力,行政院已經推動「穩定物價六大措施」,政府會繼續運用各種政策工具,確保物價平穩,減輕人民負擔,減緩國際通膨的衝擊。我們要讓人民可以顧健康,也安心拚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民進黨#2022#部署#人選#縣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24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