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解禁福島5縣食品 侯友宜:會負責保護人民健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3:0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行政院今(8)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今日起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1條進行預告,經10天預告期,預定18日正式公告,最快21日即可生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受訪表示,政府有責任嚴格把關食品安全,其中最重要是如何落實管理稽查,以及上、下游的把關,地方政府也會負起責任好好做事,保護人民健康。

行政院今日上午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府以科學證據堅守食安,但我們不能固步自封,當全世界40多國陸續解除福島食品的管制,面對日本呼籲解禁的訴求,我們無可迴避,決定合理調整管制近11年的措施,今日起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1條進行預告,經10天預告期,預定2月18日正式公告,最快2月21日即可生效。

 

侯友宜今到環保局永和區清潔隊資收場,慰勞終年辛苦的清潔隊員,而他受訪被問及蔡政府宣布解禁福島食品一事,他表示,守護人民的健康,永遠是最優先的一件事,尤其食品安全的嚴格把關,政府要負責任把它做好,讓人民的健康毫無疑慮,所以新北市一定嚴格把關、做好食品安全。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拋出要串聯藍營地方縣市,盼用地方包圍中央的策略,圍堵核災區食品進口,侯友宜表示,新北一定在整個食品安全,做好落實嚴格把關責任,這是無庸置疑的。

侯友宜強調,新北雖然有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但是最重要如何落實做好管理稽查,以及上下游把關,絕對是地方政府責任,我們好好做事守護人民食品安全,保護人民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日本#福島#核災#食品#解禁#開放#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30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