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HK報導台放寬福島食品限制 彭博:日更易挺台入CPTPP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1:42
《NHK》報導台灣宣布解禁福島五縣市食品。(圖/翻攝NHK網頁)
《NHK》報導台灣宣布解禁福島五縣市食品。(圖/翻攝NHK網頁)

日本媒體《NHK》報導,2011年3月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事件後,台灣在今天(8日)宣布放寬對包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縣,這五個縣的食品,進口到台灣時必須附上產地證明。《時事新聞》也報導,這是11年來首次恢復進口。
 

《彭博社》報導,台灣解禁福島食品促進台日關係。(圖/翻攝Bloomberg)

 
 
《彭博社》報導,自2011年來台灣就一直對這五個縣的食品執行進口禁令,這次恢復進口,等於移除雙邊關係中一項惱人的事物,也讓日本政府更容易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台灣加入後有助減少對中國大陸經濟上的依賴。不過複雜的是,中國大陸也申請加入CPTPP,這讓目前的CPTPP會員國陷入兩難。
 
台灣跟中國大陸目前都是亞太經濟論壇和世界貿易組織的一員,但北京表示這不代表台北也可加入CPT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 福島 食品 核食 第一核電廠 CPTPP 中國 跨太平自由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6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