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修法通過「累犯公布姓名照片」 侯友宜曝這招更有效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1:08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近年來酒駕憾事頻傳,嚴懲酒駕已是各界高度共識,立法院臨時會24日三讀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酒駕肇事與未肇事者之刑責均提高,也針對同車者連坐開罰,累犯者將公布姓名、照片等,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民進黨政府「打假球」,無視國民黨立委所提的完整配套。對此,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受訪針對酒駕修法,他認為,「如果採取預防性的羈押,會更具有效果」。

侯友宜今日上午主持道安會報結束後受訪表示,「酒駕絕對零容忍!」針對酒駕,民眾殷殷期待立法通過後,能有效的嚇阻酒駕的發生,尤其民眾一直再三說酒駕的累犯是不是能採取預防性的羈押,這個部分希望能夠再行思考。

 

更多新聞:立院三讀/酒駕累犯將公布姓名、照片 乘客連坐罰下場慘爆

侯友宜接著說,交通執法單位也特別提到,處罰人以外,還有車輛的執行、查扣的時段要非常的清楚,這些都是立法面必須要更周全的,最重要的是絕對不能以身試法,喝酒就是不能開車,所以在這裡特別還是呼籲民眾,要自我要求,絕對喝了酒不能開車,我們大家一起來酒駕零容忍,全力防範,不讓事故再發生。

被問到怎麼看酒駕累犯公布姓名、照片有用嗎?侯友宜表示,這是一種作法,但是最重要的,如果是累犯,「我們如果採取預防性的羈押,會更具有效果,希望這個部分可以再行做思考」。
 

更多新聞:立院三讀/酒駕未肇事重判3年!肇事併科罰金最高3百萬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朱立倫24日透過臉書發文痛批民進黨打假球,只把酒駕未肇事刑責提高到3年以下、增加併科罰金,卻反駁與忽略國民黨立委所提的諸多完整配套,「對全體國人、對酒駕往生者的家屬,交代得過去嗎?」他直言,修法成果與社會期待仍有很大差距,強調國民黨會繼續監督,要看到政府嚇阻酒駕「玩真的」。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酒駕#修法#三讀#立法院#朱立倫#打假球#累犯#公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9

0.0956

0.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