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堅持「清零」 蘇揆: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4:02

疫情延燒,不少人都擔心會不會恢復三級警戒,但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才說,努力清零,但不排除未來跟病毒共存,就連前副總統陳建仁也說,清零已不切實際,要做好共存的心理準備,但隨著桃園移工群聚爆發,不少人都擔心,難到三級警戒要回來了嗎?

圖/TVBS

 
民進黨立委:「18歲公民權。」

宣告18歲公民權審查完畢,這樣黏緊緊的畫面隨著疫情延燒,接下來很有可能看不到了,不少立委就擔心三級警戒捲土重來。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現在變種病毒還算不算是,兩年前的COVID-19。」

 
圖/TVBS

不知道警戒標準是不是跟去年一樣,但前一天行政院長是這麼說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1.21):「我們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未來也必須跟病毒共存,但目前我們都還在可控範圍內。」

還是希望讓民眾維持原來的生活,但清零不再那麼絕對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說有了快篩、疫苗、口服抗病毒藥物,追求零確診已經不切實際,應該要有「跟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蔡政府不再堅持清零政策,難道是因為根據民進黨19日的民調顯示,34%的民眾希望政府維持清零政策,但有超過五成七的人已經做好跟病毒共存的想法其中56%的民眾認為警戒維持現狀就好,三成七的人還是覺得應該要升三級警戒,中央似乎以這份民調依歸那地方首長也這樣想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1):「坦白講我是不贊成提高管制,維持二級就這樣給它慢慢燒就好,反正到現在為止也沒有,插管送進加護病房的。」

圖/TVBS

前一天中央地方都認為,跟三級警戒還有段距離,但隨著21日桃園爆發移工群聚民眾還這麼想嗎?

民眾:「還可以停看聽,我覺得看這兩天。」

 
民眾:「(那你覺得要升三級警戒嗎),好吧。」

民眾:「每個人自己保護好就好了,要小心啊。」

實際街訪民眾儘管有人想升級,卻又擔心好不容易要復甦經濟又受衝擊,只是疫情延燒怎麼在防疫跟經濟取得平衡,恐怕是政府傷腦筋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清零#三級警戒#蘇貞昌#民進黨#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44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