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兩週確診激增防疫升三級? 蘇揆:目前沒計畫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5:45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疫情升級計畫。(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疫情升級計畫。(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確診個案分布與相關足跡已擴大至雙北與新竹等縣市,近2週累計破百例確診。外界關注是否考慮升三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目前沒有升級計畫」。但他強調,仍應更嚴格地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並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

近期台灣多地區爆發本土病例,外界關心政院是否考慮升三級。(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今下午出席內政部營建數「馬路好行」頒獎典禮。針對疫情升溫未來是否升三級警戒,蘇貞昌說,國外疫情嚴峻,omicron傳染力確實超強,也令人憂心。但因為國人一起合作努力,重視政府用的方法也非常有效,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清潔人員、司機等各方面都非常辛苦,使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

第3劑疫苗開打盼能減少Omicron病例。(示意圖/TVBS)


蘇貞昌說,雖然有確診個案,但都還有軌跡可循,「所以目前並沒有升級的計畫」。但他強調,還是要更嚴格地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並拜託盡快施打疫苗。
 

蘇貞昌呼籲,若能打第三劑疫苗的盡快打,才能增加防疫,同時從Omicron傳染的結果可見,只要有注射疫苗,沒有重症或死亡的情形,顯然相對有效。
#蘇貞昌#疫情#變種病毒#本土案例#防疫#指揮中心#三級警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0979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