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疫苗護照」擴大其他行業? 侯友宜:校園為主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0:5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而近來校園確診個案增加,面對疫情燒進校園,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率先宣布,未來進出校園需出示「接種2劑疫苗」且「打滿14天」小黃卡、健保卡的「疫苗護照」才能進入校園,對於疫苗護照是否有可能擴及到其他行業?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現階段仍以校園為主,未來會繼續做好整個評估,會參酌疫情變化。

侯友宜表示,因為很多12歲以下的學童們本身並沒有打完整的兩劑疫苗,由於Omicron其實兒童的感染率會比較高,為確保他們的安全,疫苗護照目前現階段就是限定在校園的安全。

 

侯友宜強調,疫苗護照是針對特定高風險的族群做保護,「我們現階段先以校園為主,未來我們會繼續做好整個評估,也會參酌中央的一些疫情變化來守住新北市的疫情。」

至於台北市也推行疫苗護照,但是使用台北通作為疫苗護照,新北是否以小黃卡為主,還是會有其他APP?侯友宜回說,「新北跟中央在這個部分是同步做,除了有小黃卡,還有健保快易通APP,這兩個方向都可以來使用」,最重要是要如何保護高風險容易染疫的族群,才是最大的目的。

侯友宜今日視察板橋第一運動場疫苗接種動線及長者接種情形。(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根據新北市目前推行的校園疫苗護照,凡校外人士要進到校園內,像是洽公或研習等,都需落實檢查疫苗接種證明,須施打過第2劑滿14天才可入校。例如小黃卡、疫苗接種數位證明、健康存摺之疫苗接種紀錄(健保快易通APP)等,若無上開證明可出示3天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侯友宜#疫苗護照#小黃卡#台北通#校園#確診#疫苗#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052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