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週四中央若同意介接資料 就將啟用疫苗護照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6:11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跟中央會在本周四開會,如果中央同意介接健保資料庫,就會開始使用台北通,開通健康通行證或是疫苗護照,這在管制上會方便很多。(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跟中央會在本周四開會,如果中央同意介接健保資料庫,就會開始使用台北通,開通健康通行證或是疫苗護照,這在管制上會方便很多。(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表示,跟中央會在本周四開會,如果中央同意介接健保資料庫,就會開始使用台北通,開通健康通行證或是疫苗護照,這在管制上會方便很多。
 
柯文哲今天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現在是尾牙旺季,但因疫情,很多餐廳沒有把握就關掉,如果1月20日跟中央開會,中央同意介接的話,就要用台北通開通健康通行證或是說疫苗護照,檢查後,如果打滿2劑疫苗超過14天,或打滿2劑超過3個月有打第3劑那就是綠燈,有打疫苗但沒符合條件就黃燈,什麼都沒打就紅燈。

針對疫苗護照,柯文哲說,如果打滿2劑疫苗超過14天,或打滿2劑超過3個月有打第3劑那就是綠燈,有打疫苗但沒符合條件就黃燈,什麼都沒打就紅燈。(圖/TVBS)

 
 
柯文哲說,想如果有這個制度,將來在台北市的管制就會方便很多,如果符合標準,感染、傳染人家的機率就很低,要去餐廳內用就比較放心,如果都不打,那可能傳染別人,也可能被別人傳染,就是製造大家麻煩,所以系統先建立,「我們會以公家機關先開始管理」。

柯文哲指出,用台北通的好處是可以掃描也可以秀資料,用中央的會比較麻煩,台北通可以在同一個app執行,如果是紙本小黃卡,「可能用2周就搞丟了,洗衣服放在口袋就被洗掉,很容易搞丟」,若1月20日中央同意介接健保資料庫的話,就要開始實施台北市的疫苗護照,至於怎麼用就再想想看,因為如果不這樣做,很多尾牙就要停掉,對經濟殺傷力更大,在疫情還存在狀況下,如果經濟疫情要取得平衡,他認為是要用疫苗護照。

柯文哲說,如果用小黃卡,可能兩周就搞丟了。(圖/TVBS)


 
媒體詢問柯文哲,如果堅持不用台北通該怎麼辦?柯文哲表示,你也可以拿小黃卡,但每天拿,可能就搞丟,這是他的經驗,「當然你可以用小黃卡,也可以下載健保快易通,但就很麻煩,還要實聯制還要給人看,」用台北通,去餐廳就是綠色就進去,「紅色就...嗯...也許就要隔板什麼的,梅花座,不然怎辦?黃就看著辦,有很多選擇,不會強迫用台北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疫苗護照#台北通#小黃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0

0.1854

0.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