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樣外派! 李傳通駐非、張強生赴馬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0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巴紐醜聞還未釐清,不過兩位重要關係人,外交部亞太司長李傳通,和把金紀玖追丟的參事張強生,已經確定外派,兩人的人事命令在3月中旬生效,李傳通出任駐菲律賓代表,張強生出任駐馬來西亞副館長,由於時機敏感,立委質疑兩人失職,怎能外派?外交部今天強調,一切都是正常輪調,不管兩人未來身在何方都會配合調查。

記者(2008.5.7):「你怎麼讓金紀玖走掉?你到飯店的過程是怎麼樣?」張強生:「…。」

外交部亞太司長李傳通(2008.5.6):「外交部包括部長、本人,都沒有所謂收受賄款情事發生。」

一位是亞太司司長,一位是外長辦公室參事,李傳通在今年4月3日宣誓出任駐菲律賓代表,張強生在3月14日人事命令,發布出任駐馬來西亞副館長;不過立委質疑,兩人涉及巴紐建交醜聞重大案件明顯失職,怎能代表國家外派?

外交部發言人葉非比:「這是外交部正常的輪調作業,我們目前並沒有接到檢方,有這樣(暫緩外派)的異議,但是因為本部就是,本案的告發單位,所以說如果有需要進一步的,向檢調單位說明,這2位同仁當然會盡全力的配合,不管他們在哪裡。」

外交部強調,一切都是外派正常輪調,目前李傳通照常上班,張強生則因為前一天偵訊到深夜,到中午前還沒進辦公室。

今年58歲的李傳通,文化大學政治系畢業,歷任外交部北美司科員、組長,亞太司司長,從基層做起,資歷完整,而張強生52歲,也是常任文官,高考從總統府科員做起,在黃志芳擔任部長後拔擢到外交部當參事。

兩人在巴紐醜聞爆發前,人事命令已經生效,不過按照外交部慣例,駐外代表宣誓會安排媒體採訪,這次李傳通宣誓卻完全靜悄悄,低調過程對照今日爭議似乎有機可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張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7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