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機場爆群聚感染 黃偉哲:宣導民眾拍照戴口罩


發佈時間:2022/01/0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5:36
因應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將宣導民眾接種疫苗、戴好口罩。(圖/中央社資料照)
因應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將宣導民眾接種疫苗、戴好口罩。(圖/中央社資料照)

年關將近,桃園機場爆發COVID-19群聚感染,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將加強查察防疫旅館,宣導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拍照時戴好口罩,不要拿下來。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經過數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民眾多熟稔如何防範疫情,不會慌了手腳,但不管是民眾或防疫人員,多少有些防疫疲乏,必須戒慎恐懼。

 

黃偉哲表示,美國去年初Delta變種病毒流行時期,1天20多萬例確診病例,驚慌失措,印度1天20萬例至30萬例確診病例,也是很受不了;如今,美國Omicron變異病毒1天104萬例,生活作息如常,除Omicron症狀較輕,在某種程度來講,大家也有點防疫疲乏,因此,國外甚至出現嚴格管制民眾卻上街抗議,他希望台灣不要發生。

黃偉哲說,台南將努力查察防疫旅館,宣導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拍照時戴好口罩,不要拿下來;目前台南逾7成防疫旅館有獨立空調,沒有獨立空調的防疫旅館若無解決方案,就得退出防疫旅館行列。

面臨Omicron可能的大流行,黃偉哲表示,Omicron病毒潛伏期短,大概3天就會發病,但有時會有漏網之魚成為社區不定時炸彈或隱性傳染鏈,此時得靠戴口罩處理、保持社交距離因應。
 

黃偉哲說,市府將要求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警消及外勤人員儘快施打第3劑疫苗,也期盼年長者樂於施打第2劑,覆蓋率越高越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偉哲#Omicron#口罩#群聚感染#桃園機場#疫苗#桃機#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60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