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追殺歌手何韻詩、《立場新聞》 陸委會怒批:文字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8:54
陸委會痛批,先前已有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如今《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圖/TVBS)
陸委會痛批,先前已有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如今《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圖/TVBS)

香港藝人、網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等6人於29日遭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被控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0)日表示,先前已有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如今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同時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香港國安處29日一早出動兩百多人,突擊搜索泛民主派網路媒體平台立場新聞的辦公室,並以涉及《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包括《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以及四名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與何韻詩,同時凍結該刊資產。

 

《立場新聞》也在同一時間宣布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包括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立即停止更新,港警此舉也是繼今年6月香港《蘋果日報》高層黎智英等人遭陸續抓捕,與資金斷鏈被迫停刊以來,再次大動作對泛民派媒體出手,重創香港言論自由。邱垂正說,中共在香港逆行倒施港版《國安法》以來,香港的人權、自由、民主、法治,每下愈況,儘管國際社會疾聲關切,港人也從空喊自由到紛紛用腳投票,執政者仍置若罔聞,打壓作為仍然此起彼落,我們感到萬分痛心與遺憾。

邱垂正表示,《香港基本法》號稱有言論、新聞與出版自由,但先前已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多名時事評論文停筆、網站宣布下架文章影片或撤離香港,甚至有童書繪本指控煽動刊物,以及近日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我想世人皆知,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與中共在中國的高壓統治如出一轍」。

何韻詩及《立場新聞》高層遭拘捕,我陸委會籲中共儘速放人。(圖/TVBS)

 

邱垂正強調,中共扼殺香港的言論自由,製造媒體的寒蟬效應,整肅異己濫捕媒體工作者、政治異議者,港人輕易地因言獲罪,這些事實世人看得清清楚楚,這段歷史也會被明明白白的記住。

邱垂正指出,中共上月20日發布香港民主發展白皮書,還宣稱《香港基本法》保障港人基本自由,拘捕行為打臉中共,戳破編造一國兩制的謊言,陸委會譴責各種迫害人權自由的惡行,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成為幫凶跟共犯,並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根據港媒報導,何韻詩於今日下午5點半獲准保釋,何韻詩步出警署後,在警署外讓媒體拍照,她神色凝重,向等候多時的記者雙手合十鞠躬,對於記者的各種提問,她並未回應就上車離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垂正#香港#何韻詩#中共#立場新聞#蘋果日報#黎智英#港版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49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