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黨反彈?綠女議員崩潰喊「募款責任額」壓力大 2分鐘就刪文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20:53

年底到了!綠營黨公職募款責任額期限也倒數,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就哀號,22萬元的議員責任額,加上今年辦公投宣講以及平常服務處開銷,讓她吃不消、快要崩潰!不過或許也是怕引來黨內紛爭,文章在PO出兩分鐘後就刪掉了。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壓力雖然大還是要努力。」

面對的壓力就來自黨!2021年尾聲準備結算募款責任額,就有議員火燒屁股!陳怡君po文哀號「22萬元責任額除了是冬天更是寒流」,尤其先前綠營要黨公職積極催公投,陳怡君宣講場就花了快40萬,加上服務處開銷很吃緊,崩潰大喊「現在期限要到了我的22萬在哪裡」,雖然她立刻撤文謝謝大家關心,但這筆錢對民代來講的確是不小負擔。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舉辦這場公投的說明會以來,也花了大概6、7萬元,那中央黨部那邊能夠給予適當的減免,我想這個對議員來講是不無小補啦。」

 
圖/TVBS

會向黨中央發求救訊號也是因為,尬上公投年多了額外開銷,而其實依職位不同上繳的錢也不同,像黨主席蔡英文每年要繳1000萬元,直轄市長150萬元,縣市長中常委都是100萬,立委則25萬,議員20萬,加上2萬的幹部分攤金,每年要負擔22萬元,只是發發牢騷之餘還是要遵守規定,免得後果嚴重。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我是中常委啦所以我也要募100萬元,為了黨要健全財務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想這個行之有年的規定,我們還是會按照規定在時間內,趕快把募款的額度衝到,不然會被停權也是有處罰的。」

萬一停權對政治人物可是重傷,也有人跳出來幫忙說話。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沒有壓力是不可能的啦,但是這個就行之有年,你要黨提名你你就是要替黨盡一份你的心力。」

看來政治人物除了要拚選服做得好,連募款功力也要高人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營#女議員#募款責任額#刪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43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