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來勢洶洶!Omicron將取代Delta?林氏璧:應會並存一陣子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6:37

許多國家紛紛出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Omicron的出現也讓許多國家擔心好不容易稍微趨緩的疫情,是否要捲土重來,不過根據專家研究發現,感染Omicron病例多為輕症,重症率及死亡率較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謝向榮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南非檢驗調查,雖然當地疫苗施打率低,但有高達六至八成的民眾曾染疫,進而出現群體免疫的效果,因此英國強調,即使南非初步資料顯示Omicron大多僅引發輕症,但因兩國免疫狀況不同,因此仍須持續觀察。」而關於英國防疫大臣「Omicron將取代Delta」的說法,林氏璧則認為「應該仍會並存一陣子。」

另外,各廠牌疫苗紛紛致力於研發次世代疫苗,許多國家也陸續接種追加劑,台灣是否應該提前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時程?林氏璧建議「第一線人員應盡快施打,但一般民眾可以再等等,雖然台灣出現少數Omicron案例,但目前仍將多數變種病毒防堵在國門外,再加上次世代疫苗有望在明年三月後問世,民眾可以等到那時候再進行接種,無須心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全球焦點#謝向榮#林氏璧#Omicron#Delta#疫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1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