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當天可宣傳 中選會︰投票所30公尺內禁干擾勸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3:20
中選會指出,投票所四周禁止喧擾,違者可能觸法。(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指出,投票所四周禁止喧擾,違者可能觸法。(圖/中選會提供)

四大公投案即將於18日投票,中選會今天再度強調,《公投法》雖無禁止當天宣傳的規定,但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的範圍,若有喧嚷、干擾或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的行為,且經警衛人員制止仍繼續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千元以下罰金。

中選會指出,92年8月28日以前出生的國民有投票權。(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今表示,公投法於投票日當天並無禁止宣傳之規定,但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外,若有妨害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或妨害民眾自由行使其投票權之不法行為,按其情節輕重,仍可能違反《刑法》第142條、第147條妨害投票秩序罪之規定。

此外,中選會強調,民眾如於投開票所內,有穿著佩帶具有公民投票相關文字、符號或圖像之貼紙、服飾或其他物品,或是在場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不服制止者,則依《公投法》第22條第1項第1款規定,主任管理員應會同主任監察員令其退出,經令其退出而不退出者,依法處行為人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下罰金。

年底迎來四大公投。(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中選會再次表示,此次公民投票的投票權人年齡資格,依法仍以原法定公投日(即2021年8月28日)前一日已滿18歲以上者為限,也就是2003年8月28日以前(包括當日)出生的人有公投投票權,至於2021年8月28日以後(包括當日)才滿18歲者,尚無此次之公民投票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中選會#投票#開票#宣傳#公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22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