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半導體聚落成形!默克加碼投資 陳其邁:搶親成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7:30
陳其邁出席默克投資台灣記者會。(圖/中央社)
陳其邁出席默克投資台灣記者會。(圖/中央社)

默克宣布在台投資新台幣170億元,拓展高雄新產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這對建構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至為重要,高雄未來會擔任默克最好的工作夥伴,打造全球最強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陳其邁今天出席Merck默克投資台灣記者會,致詞時做出上述表示。

 

陳其邁說,他今天來是迎親,也是搶親成功,謝謝默克選擇台灣、投資高雄。

陳其邁指出,高雄在科技部與經濟部的支持下,從他擔任市長後,開始從橋頭科學園區,到台積電投資高雄煉油廠,再到路竹科學園區等,希望建立全球最完整、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默克宣布在台投資170億元。(圖/中央社)

 
陳其邁表示,默克在基層材料具有全球領先技術,這絕對是半導體生態系非常重要的一塊拼圖;默克來了,大概所有半導體材料、半導體產業聚落,從台南到高雄,全球最強廠商都在南台灣。

陳其邁強調,有辛苦的耕耘,才會有歡喜的收割,「我們未來一定會擔任默克最好的工作夥伴」,打造一個全球最強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默克表示,未來5年至7年將在台灣投資約170億元,用於電子科技事業體新產線與研發量能的大幅擴張,著重於半導體事業的發展;這次投資案,為默克在台灣營運上,歷年最大規模的投資,預計創造約400個全新的工作機會。

默克指出,這次投資計畫分為幾個階段,包括2022年默克將在南部科學園區的高雄園區,新建一個超過15公頃的生產中心,並依照產品的不同期程,依序開始生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默克#投資#設廠#高雄#半導體#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25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