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橘都愛他!謝震武曾被勸進選立委、基隆市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5:46
謝震武曾在政論節目上狂罵韓國瑜。(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頻道)
謝震武曾在政論節目上狂罵韓國瑜。(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頻道)

藍綠悄悄佈局2022縣市長選舉,傳出綠營鎖定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參選台北市長,對戰同為律師背景的藍委蔣萬安,希望能透過專業、穩重形象一決高下,其實謝震武並非首次被點名,且橫跨藍、綠、橘陣營都曾勸進過他參選民代、縣市首長,2019年謝震武在政論節目上花10分鐘罵爆投入總統大選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引發網路討論,未來是否參戰2022更備受關注。

傳出綠營可能派出謝震武取代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棄陳時中換謝震武?綠營說溜嘴 「封殺刺客」開戰北市長

謝震武過去多次被藍營相中參選,私下也與黨內多有互動,不過,韓國瑜2019年參選總統,到全台各地狂拋政見,稱要把故宮文物一次展出、3000公尺高山設升旗台,種種言行讓謝震武「不忍了」,在自家政論節目上爆氣狂罵韓國瑜10分鐘,批評韓國瑜「一言喪國」,讓當天來賓只能「保持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更多新聞:北市長民調曝光! 蔣萬安「三腳督」支持度仍直逼4成

 
2013年,國民黨看中謝震武口才佳、跨越藍綠黨派色彩,形象相對中立,又是道地基隆在地人,積極鎖定他為國民黨基隆市長人選之一,不過當時謝震武回應,既沒人徵詢也沒有意願,他自己也是看到報紙知道這消息。

更多新聞:林秉樞爆用「護理師男友」身份打疫苗 柯文哲嘆氣吐這句話

無獨有偶,2017年也曾傳出,為了奪回台北市長寶座,國民黨打算勸進謝震武,依循素人模式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對戰當時爭取連任的現任者柯文哲,不過,國民黨內競爭者眾,最後仍經過初選由前立委丁守中出線。

謝震武2019年曾在節目批評韓國瑜10幾分鐘。(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更多新聞:曝2022台北市長選戰結局?蔡壁如:蔣萬安看起來贏定了

不只藍綠兩黨看上謝震武的政治能量,2011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投入隔年總統大選,也傳出宋楚瑜曾當面勸進謝震武選立委,但謝考量不一定能選上,甚至參選恐影響節目主持棒,因此最後仍婉拒宋楚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震武#台北市長#立委#蔣萬安#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5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