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教長? 吳清基尷尬否認求官說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任教育部長人選,被點名的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到了議場接受質詢,就有議員主動道恭喜叫「部長好」,讓吳清基滿臉尷尬;吳清基否認所謂的求官說,也說現在沒有人問過他,只是認為如果馬團隊有需要他不會避諱;既然有可能是未來可能的教育部長,議員當場考起吳清基火星文等,吳清基看傻了眼,結果成績是不及格。

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我也是馬團隊過去的一份子,如果有機會,我是不會迴避。」

就衝著這句就算入閣準備好了,議員直說恭喜。議員洪健益:「部長好。」

先禮後兵,自然要考考這位未來可能的教育部長,跟莘莘學子的距離有多貼近,第一關就是火星文。洪健益:「何謂3Q的ORZ?」吳清基:「感動的五體投地。」

前兩關勢如破竹,但到了第3題,光題目可讓吳清基看傻了眼。洪健益:「ㄏ 棉 u 3 ㄆ?」吳清基:「…。」洪健益:「總共5題,一題20分。」

想了20秒鐘,決定放棄,後面幾題也是,公布正確答案,這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故滴就是Good;至於Jason loves Jason則是「潔身自愛」,這部份40分。

還沒完,接著是第二關還是得硬著頭皮,就連部署也被找上台當救兵;龜怎麼少了幾劃,因為正解是這樣啦,鱉不會寫,所以這一項只有鰲對了,33分;面對議員漏氣求進步,吳清基下了台趕緊撇清。吳清基:「我是很尷尬,有媒體說我求官,我不會去求任何職務。」

畢竟現在的杜正勝引發震撼教育,也讓大家對未來可能的教育部長,不得不用高標來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清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63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