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敵不過綠就打自己人 他預言藍營結局:再一次被民拋棄

作者 韋安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1:15
圖/TVBS資料照、侯友宜臉書
圖/TVBS資料照、侯友宜臉書
作者:韋安(資深媒體人)

9日,新北市黨部在新莊舉辦藍營公投說明,前現任主席都有出席,而新北市長沒有露面。於是有所謂「黨代表」在深藍群組,呼籲聯署要求中央處分侯。不過問題來了,國民黨昨天(10日)晚間於台中東區「旱溪媽祖」樂成宮,舉辦名為「公投顧台灣、民主拚未來」的公投說明會,前總統馬英九、主席朱立倫等人都出席,卻同樣不見「地主」市長盧秀燕。對於未出席原因,盧說「另有行程」,難道,這些「黨代表」也要聯署要求當中央處分盧秀燕,還有其他對「四個同意」不表態,不站台的藍營縣市長,也要比照辦理?
 

馬英九出席公投說明會。(圖/中央社)

為何新北、台中兩個藍營重要諸侯侯友宜和盧秀燕,都以另有行程不來為「四個同意」站台?就仿佛是「聯手起義」,向中央發出無聲的抗議。其實是因為「四個同意」就是假裝黨意的「蠢主意」和最大的破口!黨中央把公投搞砸的那些人,別想一味地甩鍋。

黨中央在公投戰犯下戰略性錯誤,定調「四個同意」,造成公投防線面臨全線崩潰的危險。現在只要把侯友宜說成「破口」,打成「戰犯」,甩鍋給他,「都是侯友宜的錯」,黨中央作壁上觀,好像一點責任都沒有,就可以度過風浪。

 
侯友宜被藍營當「戰犯」打。(圖/TVBS資料照)

原本江啟臣當主席時,只提兩個黨版公投案—「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涉及全民健康,和民進黨的政治誠信,有很高的民意支持。

如果,新主席朱立倫帶領藍營主攻這兩項,不僅有廣大民意的支持,還能站在道德誠信的製高點上。結果朱卻把民間版的「核四重啟」和「護藻礁反三接」一起併入變成「四個同意」。

如果國民黨以主攻黨版,尊重民間版,在公投一役上,可以和民間分進合擊,讓綠營兩線開戰,疲於奔命。但合在一起就馬上變成藍綠對決,而現實中明顯的綠大於藍,國民黨當然會一敗塗地。

而且,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曾經表態過「反核四商轉」。現在當了主席,卻以「四個同意」概括變成「同意核四重啟」。現任市長侯友宜則是延續「朱市長」的政策,他從來沒有反核電,但堅持「有核安,才能用核電(核四)」。朱立倫明顯陷侯友宜於困境。

朱立倫宣傳公投。(圖/中央社)

四個同意中的「護藻礁反三接」,則是陷台中市長盧秀燕於不義。對於民進黨市議員質疑若珍愛藻礁公投過關、三接遷離,台中火力發電廠將因此增加500萬噸的燃煤量,盧秀燕明確表示,她與台中市民都會堅決反對,不會讓中火燒更多的煤。

但問題是,沒有三接燃氣發電,台中怎麼可能減少煤電空汚。全國若缺電,連盧秀燕都要去承擔責任。盧秀燕未來幾年再反空汚,綠營一句話就嗆回去,「反三接燃氣發電,台中空汚都是你造成。」

 
四個同意中的「護藻礁反三接」,等於陷盧秀燕於不義。(圖/中央社)

更有甚著,現在竟然有人在背後煽動深藍基層,以「藍皮綠骨」這種惡毒語詞來攻擊侯友宜。侯的滿意度六度第一,全民意的支持度也長期維持最高,難道全台灣的人眼睛都被蒙蔽了?

藍營某些少數「藍皮紅骨」者,打不過綠皮綠骨,然後把最能做事的人說成「藍皮綠骨」,這是國民黨現實中的最大悲哀。結局就是再一次集體走入絕境,被民意所拋棄。不過,他們可能還覺得慷慨悲壯。

國民黨中阿Q精神傳人,其實蠻多的,打不過外人就修理自己人,來刷存在感和耀武揚威。魯迅在世,看到了都可能搖頭:「這些人真的改不了根性!也難怪永遠孱弱被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韋安#四大公投#侯友宜#朱立倫#國民黨#民進黨#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38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