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峽論壇廈門登場!11日正式開幕 朱立倫將錄影致詞


發佈時間:2021/12/10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09:32
圖為去年海峽論壇。(圖/中央社)
圖為去年海峽論壇。(圖/中央社)

由北京官方舉辦的第13屆海峽論壇,今天上午由青年論壇等系列活動率先登場。明天上午則舉行開幕大會,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可望以錄影方式致詞。

依兩岸相關方面規劃,本屆海峽論壇主會場廈門上午將舉行「青年論壇」的開幕式。除現場與會的兩岸青年代表外,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以視訊方式,代表國民黨出席並致詞,也為本屆海峽論壇揭開序幕。

 

此外,海峽論壇今天在廈門等地,還有「社區治理論壇」、「宗教文化(道教)論壇」、「金融論壇─台企發展峰會」等活動同時舉行。

被視為活動核心的海峽論壇開幕大會,則將於11日上午在廈門登場。雖然陸方尚未正式宣布,但依兩岸相關方面規劃及已知訊息,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可望以錄影方式致詞,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則可望親自出席開幕大會。

至於台灣方面,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8日表示,朱立倫11日將以錄影方式在海峽論壇開幕大會上致詞。而國民黨在本屆海峽論壇中,僅參加今天的「青年論壇」開幕式及11日的主論壇開幕大會。
 

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鍾志剛9日表示,本屆論壇實體活動已邀請台灣有關政黨代表、主辦單位代表及行業菁英、社團負責人、工青婦、鄉鎮村里、農漁水利、民間信仰等各界嘉賓約2000人,參加本週陸續登場的論壇相關活動。

鍾志剛說,本屆海峽論壇共分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等4大領域,共舉行41場活動

按照慣例,本屆海峽論壇原計劃在6月間登場。但因中國大陸陸續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導致主論壇及大多數活動延至12月舉行。但原被納入海峽論壇內的一些分論壇及子活動,仍自6月起即陸續舉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峽論壇#開幕#中國大陸#汪洋#朱立倫#兩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389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