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稱陸經濟穩!陸御用專家直言:恐迎經濟最困難時期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5:03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首長展開視訊「1+6」圓桌對話,李克強表示,雖然今年面對較複雜外部環境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但大陸疫情控制得宜,因此經濟指標仍處合理區間。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李克強稱大陸有能力完成主要目標任務,並實現經濟行穩致遠,但中國大陸籲用經濟學家李稻葵卻直言,『未來幾年恐怕是改革開放後,經濟最困難的時期。』」陳韻雯補充「專家認為,大陸過去興建許多基礎建設,導致多地面臨龐大負債,大陸應設法將地方債轉為國債,並將人民幣國際化,以便解決經濟隱憂。」

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原先期望迎接大陸貓熊,但礙於不滿北京政府施壓,因此布拉格動物園將接待台灣借殖的瀕危動物穿山甲。陳韻雯說明「北京過去時常對外送出貓熊,以達親善目的,2019年初時,布拉格因不滿締約條約中要求遵守『一個中國』,便要求廢除條款,且於當年10月與北京解除姊妹市關係,數月後與台北市成為姊妹市,並提出借殖穿山甲。」陳韻雯補充,「除了政治因素外,經濟也是一大考量,若他國飼養貓熊,每年須向大陸繳交百萬美元保育費,但向台灣借殖穿山甲,台灣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全球焦點#沈瑾暘#陳韻雯#中國大陸#李克強#捷克#貓熊#穿山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9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