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媒體:布希已否決馬訪美要求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5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到底能不能在520之前,到美國訪問?根據華府媒體的報導,目前人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希爾表示,布希已經否決了馬英九訪美的提案。不過另一方面,台灣向美國採購F-16戰機的案子,在被冰了好一陣子後,現在傳出布希政府已重新做好放行準備。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最新報導。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以報導華府政策圈內幕消息為主的『尼爾森報導』(The Nelson Report)今天指出,目前正在印尼訪問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希爾,向媒體表示,布希總統已經否決了馬英九在520就職之前訪問華府的要求。尼爾森報導並指出,當這個決定被正式公布了,外界也不會感到意外。」

而今天稍早,在華府著名智庫「傳統基金會」所舉辦的一場台灣政情研討會上,立場向來親台的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也表示,儘管他沒有什麼內幕消息,但馬英九成行的可能性,據他自己推測並不高。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它(可能性不高)可以是因為(美國有)各式各樣的考量因素,也可能是一個很單純的避險決定,因為一旦設下了這一類先例,將來可能會造成預期以外的後果。」

如果訪問的事落空,下一步自然是看美方對馬英九會不會有什麼其他的表示?對此薛瑞福說,就算訪美不能成行,美國和馬陣營兩邊還是可以做些不一樣的安排。

薛瑞福:「如果不能訪問(華府),很可能有個機會(與美國高層)通電話,或者視訊會議,甚至有可能在他(馬英九)成為總統之前,先宣布一個紮實、有一系列活動的過境安排。有很多是可能被做到的,至於有沒有在進行中?我就不知道了。」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儘管訪美不成,對馬陣營將會是一個失望,但不願具名的華府消息來源,今天截稿前向TVBS證實,之前被美方單方面凍結的『F-16戰機採購案』,現在又重新露出了曙光,因為美國太平洋戰區司令部已經重新做出認定,台灣在軍事上確實需要F-16,所以現在只要美國國防部長蓋茲根據此做出建議,布希總統應該就會批准這項採購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645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