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鶯線工安殷鑑 新北勞檢捷運工地發現13項缺失


發佈時間:2021/12/0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7:36
新北市府勞檢,要求廠商限期改善並開罰。(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勞檢,要求廠商限期改善並開罰。(圖/中央社)

捷運三鶯線工地日前釀3死2傷的重大工安事故,新北市勞檢處近來啟動5捷運工程工地專案檢查,共發現13項缺失,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勞檢處要求廠商限期改善並開罰。

勞檢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共針對施工中的捷運萬大中和線4個工地及安坑輕軌捷運工程1個工地實施稽查,共發現包括對於地上1樓高壓氣體貯存,未予固定及裝妥護蓋,車站區暴露之鋼筋未採取彎曲、加蓋或加裝護套等防護設施等13項缺失。

 

勞檢處表示,除依規定通知施工單位限期改善各缺失外,針對未做好人員防墜及開挖擋土設施等重大違規部分,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處新台幣3至30萬元罰鍰,並函請工程主辦機關及監造單位加強督導,未來勞檢處將透過列管追蹤,以確認改善情形。

新北市府啟動5處捷運工程工地勞檢,發現13項缺失。(圖/中央社)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捷運路線通常位屬地狹人稠之處,為爭取更好的施工空間,同時避免影響原有路段的運輸功能,設計上常以高架方式呈現,但因為是高架施工又緊鄰道路作業,施工風險通常較一般工程高。

 
他表示,常見工地的危害有「人員墜落」、「結構倒塌」、「機具碰撞」及「車輛突入」等,如果稍有不慎,就容易發生職業災害。

陳瑞嘉表示,捷運工程施工風險高,已督促廠商善盡承攬管理責任,減少職災;施工單位更應落實安全整備工作,加強承攬管理,以提高下包廠商及作業勞工的安全意識,防止職業災害的發生,否則,一旦發生工安事故,除將面臨刑事及行政責任外,更將負擔高額的民事賠償。(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鶯線#工地#捷運#工安事故#缺失#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10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