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鬥申請凱道排字遭否決 質疑政府阻礙集會遊行


發佈時間:2021/12/0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7:20
民間團體發起秋鬥,11月13日從屏東火車站出發。(圖/中央社)
民間團體發起秋鬥,11月13日從屏東火車站出發。(圖/中央社)

秋鬥及民間團體今天指出,原訂12日將抵達凱道會師,但警方近日一再限縮變更集會遊行範圍,不僅否決秋鬥在公園路及凱道口排字活動,也不准遊行隊伍行經總統府前方,批評政府介入集會自由是反民主行徑。

12月18日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秋鬥總召黃德北、發言人李建誠、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原擬在凱道排下「藻礁永存」、「yes taiwan」字樣,但12月凱道路權不僅無法申請,連要排出藻礁永存也遭警方否決。

 

李建誠表示,立委林為洲申請到公園路權後讓予民間團體使用,他們日前向警方申請在凱道排出「藻礁永存」、「yes taiwan」字樣,警方卻否決申請案,甚至不准許遊行隊伍行經總統府正前方。

李建誠指出,公投前幾週凱道申請是開放後瞬間秒殺,連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都被借走,但目前尚未傳出12日在凱道有其他活動,若政府是為了防堵不同的聲音上街表達就要淨空凱道,實在太沒有民主風度。

黃德北表示,遊行申請的內容一切平和理性,警方卻過度干預人民集會遊行權利,質疑難道是總統府不願見到不同意見的民意,甚至是公投在即,政府就直接限縮民權並淨空凱道。
 

潘忠政指出,排字是民眾參與活動的方式,過去很多集會活動都有排字橋段,質疑難道政府因為這次公投而有所不同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秋鬥#遊行#總統府#集會自由#凱道#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