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馬訪美? 美擬以未來風光過境代替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希望以總統當選人的姿態,在520之前訪問美國華府的計畫,現在雙方交涉的地點,已從台北轉到了華府,國親駐美代表預定將在美東時間4月1日與美國國務院官員繼續進行磋商。然而在此同時,華府圈內卻也傳出,馬英九520前訪美一事,將不易成局的消息,取而代之的,是美方讓馬在更適當的時機風光過境美國。請看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越洋報導。

馬英九期望在就職前訪問美國華府,美國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和美國AIT理事主席薄瑞光兩人,上星期在台北與馬陣營的多次交涉,並沒有談出具體結果。由於兩人的直屬主管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柯慶生,將於美東時間4月1日銷假上班,國親聯盟駐美代表袁健生目前預定同一天與柯慶生見面,繼續就此事進行交涉。而美國國務院今天的例行簡報中,發言人僅簡短表示沒有新發展。

記者:「對台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的訪美可能性,你有任何的最新資訊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凱西:「沒有,沒有你要的新訊息。」

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希爾,也就是柯慶生的頂頭上司,星期日在華府出席了一場私人宴會。幾位應邀出席但不願具名的人士,今天分別向TVBS表示,希爾昨天在致詞的時候,暗示了馬英九的華府行,將不會成局。

另一方面,不願具名的一位前白宮官員,今天也向TVBS指出,目前白宮國安會幕僚,正考慮如何把這次事件暫時打住,思維方向是傾向於美方將不公開對馬做出拒絕,而是強調再過幾個月,當兩岸對話有了具體成就,屆時馬英九再過境美國,美方將會給他做足面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477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