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歲以上搭大客車上高速!快速道路全須繫安全帶 最高罰6千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20:23

為了防止蘇花遊覽車撞山壁的悲劇意外再次發生,立法院30日三讀通過修法,未來4歲以上乘客,搭乘的大客車只要上了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就一定要全程繫安全帶,否則駕駛恐被挨罰,但如果駕駛有盡告知義務,那乘客將會被罰最高6000元!

圖/TVBS

 
公車駕駛:「各位乘客你好,本車即將上高速公路,請繫上安全帶,謝謝。」

記者劉亭廷:「別再忽略司機的呼喚,或是車上的溫馨小提醒,否則你的荷包,最高損失六千塊。」

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法,接下來搭乘公車在內的大客車,只要上了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4歲以上乘客,全程需繫安全帶,一般平面道路,屬慢速行駛因此不用繫,但只要一上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就要速速繫上,如果被抓到違規,司機恐被罰,除非已盡告知義務。

 
客運站長陳可正:「上高速公路前會播報,請乘客繫上安全帶,GPS系統也會在,上高速公路之前,也會(自動廣播)再次提醒,所有的乘客繫上安全帶。」

圖/TVBS

雙重保險也保護自己,車上有貼提醒標語,就算是盡了告知義務,遊覽車業者怎麼看。

遊覽車駕駛:「因為我們都會請小姐先告知,乘客一定先繫安全帶,我們也都會播放逃生安全影片,車上基本都有設立標語,就是要繫安全帶,在椅背後面都有。」

圖/TVBS

就擔心年初的蘇花遊覽車撞山壁,悲劇再重演,立院修法加重罰鍰,不聽勸繫安全帶,可罰乘客3000至6000塊錢。

民眾:「我覺得是自己的責任,乘客的責任,(這涉及)生命安全的問題。」

民眾:「司機本身要講清楚,提示清楚,為了自己安全,也是一件好的事情。」

 
除了保護荷包,安全最重要,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遊覽車#立法院#修法#三讀#挨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41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