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政院宣傳公投買廣告! 藍委停審預算反制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9:31

公投在即,蔡政府各部會加大馬力宣傳「四個不同意」,而國民黨立委也發現,行政院和中油都下了大量廣告宣導,質疑行政不中立!因此現在出招要「停審預算」,今天(29日)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會和交通委員會,國民黨召委就直接宣布停審,引發綠營立委不滿!

圖/TVBS

 
民進黨教委會委員:「我要審預算。」

民進黨立委們站一排,抗議停審科技部預算,因為國民黨教育委員會召委李德維收到了黨團命令!

教委會國民黨召委李德維vs.立委(民)張廖萬堅:「(停審原因)可以參照我們記者會內容好不好,今天審查(暫停),報告委員,本委員會是隸屬國民黨底下嗎?」

 
其實差不多同時間,交通委員會也是!

交委會國民黨召委陳雪生:「因為執政黨在公投部分行政不中立,我奉我們黨團命令即刻起拒審預算。」

圖/TVBS

國民黨出招反制,也跟公投有關!

雜誌上大大牛肉豬肉照片,再印上美國國旗,猛一看還以為是肉品廣告,結果看到右上角才發現是行政院買的廣告。

國民黨黨團召委費鴻泰:「行政不中立,用公帑去做反方的宣傳。」

還有中油之前也被罵大量下三接廣告,包含1/4報紙版面網路廣告雜誌廣告,以及路邊燈箱都有初估花費至少百萬元。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就相關公投議案用這種廣告方式,也沒違反相關規定,這總預算其中有一部分攸關到明年,軍公教調薪314億,希望國民黨能夠踩煞車。」

確實軍公教加薪可能因此delay一點,因為原本12/31是預算會期結束,但停審預算到公投完,勢必要加開三個禮拜臨時會,零零總總費用加起來,初估也要450萬元起跳,不過藍營立委也嗆沒停審預算,綠營還不是照樣也開臨時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公投#國民黨#立委#民進黨#廣告#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75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