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透視周美青/周美青不挑食 平價小吃當三餐

記者 王德愷 / 攝影 潘至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9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的第一家庭即將走馬上任,周美青平常愛吃什麼?各界好奇。其實,這一家的食衣住行,真的跟一般平民百姓都一樣,尤其周美青更是不挑食,嚴格來說,她只對幾種甜點蛋糕稍微上癮,還有馬家三代都愛吃的市場平價滷味與燒餅,老湯幾十年不換,人人都買得起,而滷牛肉、茶葉蛋這些最普通的小菜,對周美青來說,都是美食。

TVBS記者王德愷:「台北市南京東路小巨蛋對面,這家瑞華西餐廳,個人消費是500到1000元,過去是馬英九家人很喜歡,宴請長輩的地方,很可惜現在已經歇業了,但是在台北市其他角落,還有更多平價的總統菜。」

興隆市場江浙滷味攤老闆謝普慶:「最年輕就是初中啊!」記者:「初中的時候?」謝普慶:「到他高中也住在這裡啊,就在這個巷子裡面嘛。」

工作忙碌難下廚的周美青,也能安撫全家人的胃,快40年歷史的江浙滷味,鹹中帶甜清香不膩,馬英九最常買回家的,包括1條百多元的大腸頭,1兩25元的牛筋,1顆20元的獅子頭,蔥油酥餅和茶葉蛋也很暢銷,周美青也像一般上班族一樣,忙得來不及吃飯,1顆茶葉蛋就打發午餐。

生活簡單樸實,周美青在「吃」上唯一的小癮頭,是老公常買給她的愛心甜點。台北福華飯店點心房主廚許世國:「他夫人也很喜歡我這邊的蛋糕,跟國外的口感也很類似,因為(馬英九夫妻)在那邊,那時候讀書的話(吃到過),可能就有點習慣,我在這邊做了20幾年了,(配方)都一直都沒有改變。」

在乎老客人,台北這家四星級飯店多年來,不敢改變紮實的甜點配方,熟客名單內包括疼愛太座的馬英九!大師傅說,馬英九在法務部長任期內,每週親自來1、2次,為周美青買柏林巧克力蛋糕或蘋果酥捲。

手工拉出薄如紙的麵皮,裹進蘋果片杏仁粉等天然材質,肉桂提味,酸甜剛剛好,讓人停不了嘴!健康質樸的甜點只賣3百多元,周美青最愛的巧克力蛋糕,6吋大也只賣5百多元,卻有超高濃度的瑞士苦甜巧克力,厚厚塌上好幾層。

2種甜點跟著大選爆紅,每天製作量也是往日的2倍,但大師傅並不打算漲價。許世國:「用金字塔型(售價)的話,只有幾個(人)可以吃得到,可是我們用M型(售價)的話,就是說一般的客戶、顧客,都可以吃得到,他不會說,唉,我們買不起啊,什麼。」

選戰止歇,更多體貼實在的心意出現,平凡超值的好滋味,苦中帶甜,不奢華花俏,恰似這對夫妻低調實在的生活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美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5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