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訪美有望? 美態度三次修正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7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27 16:11

儘管馬英九的治國能力,要到520就職典禮之後,才會真正明朗,不過在馬當選後,就兩岸關係以及對美外交的諸多談話中,倒是可以提供外界一個機會,觀察他的思維和做事方式。請看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報導。

在總統就職之前能夠訪問美國,聽起來絕對是一件好事,不過由於國親駐美代表袁建生人在台灣,所以並沒能就這個議題,在第一時間利用馬英九勝選的準總統姿態,與美方做交涉;也因為雙方事先缺乏了默契,所以馬英九想要訪問美國的一番公開談話,就讓美方感到意外。不過,這沒有影響到他們對馬英九的善意。從布希總統一封熱誠的祝賀信,所產生的定調示範,讓美國政府對這個問題的官式回答,也逐步做了修正,先從中性的說「一無所悉」,到負面的說「沒有計畫」,到最新的版本說「正在考慮」。然而這些言語所表達的,都還只是善意,不是具體的決定。

前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容安瀾:「(美國國務院) 會研究這個問題,想辦法找出 (馬訪美的) 的正負面向。我不認為目前 (美國國務院) 的說法,有告訴 (外界) 任何事。(美國國務院) 沒有立刻拒絕,但也不是接受 (馬英九) 把它當做一件明顯且理所當然要做的事情。這要再看看。」

TVBS記者史哲維:「另外一個觀察的面向,是馬英九訪問美國的這件事,儘管可以錦上添花,但卻不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反過來看,與北京當局建立正面關係,不但是台灣多數人民的期待,而且還需要中南海領導人積極的善意的回應才行。儘管胡錦濤今天在與美國布希總統的通話中,表示願意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重新展開對話,但如果訪美的舉動,意外引發了胡錦濤政府的堅決反對,進而對兩岸對話產生了負面影響,反而有可能會被外界評為因小失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538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