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批社子島環評報告造假 北市府:依法辦理


發佈時間:2021/11/2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3:41
圖為社子島自救會日前赴北檢告發柯文哲涉嫌恐嚇。(圖/中央社)
圖為社子島自救會日前赴北檢告發柯文哲涉嫌恐嚇。(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天指出,市府社子島環評報告未查詢是否位於國家級重要濕地範圍,已涉及登載不實。市府回應,相關程序均依法辦理,已函請內政部重新調查,盼消除民眾疑慮。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與社子島自救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今天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高呼「環評造假、停止環評,破壞濕地、停止環評」口號。

 

黃郁芬表示,社子島開發計畫緊鄰關渡國家級重要濕地保育利用範圍,根據濕地保育法規定,應有4773筆土地要被確認是否位於重要濕地範圍,市府卻沒有完成程序,在環評報告書內只附上3筆無足輕重的土地查詢紀錄,試圖混淆視聽。

黃郁芬要求,市府應負起責任,將工程會對環境造成哪些負面衝擊在環評報告裡交代清楚,不要再一意孤行想加速開發社子島。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說,為了確認社子島開發計畫範圍是否位於重要濕地範圍,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委託的顧問公司曾在107年2月函詢濕地主管機關內政部營建署,最後卻沒有繳納新台幣2.8萬元查詢費用並完成程序,反而只查詢了3筆明顯不在範圍內的土地,涉及違反環境影響評估法,有登載不實的疑慮。
 

環保局綜合企劃科長洪明宏回應,依照開發行為環境影響評估作業準則規定,開發範圍是否位於環境敏感地帶,並沒有要求一定得透過內政部營建署調查,證明文件可以是有關單位證明、圖件或是實地調查的研判資料,土開總隊便是用實地調查的方式完成。

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副總隊長范乾峯則在記者會上強調,環評報告沒有記載不實的情形,為了消除民眾疑慮,已將社子島開發範圍近5000筆土地透過單一窗口申請環境敏感調查,結果預計下週出爐。

范乾峯說,環境敏感調查除了確認重要濕地範圍外,還有文資、海域區等數十個項目,透過內政部營建署的單一窗口是屬於比較簡便的方式。

范乾峯指出,顧問公司曾在107年時函詢營建署,當時因大部分環境敏感調查都已完成,沒有必要再重新調查,且社子島僅中洲段、富安段一小段及三小段不是在非重要濕地清冊內,所以最後透過比對圖件以及現勘的方式確認濕地範圍,發現剩下3筆土地無法確認,因此在107年9月透過單一窗口完成。(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子島#北市府#環評#造假#濕地保育#黃郁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23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