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紐約時報 半版篇幅介紹馬英九

記者 史哲維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5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在上週六贏得總統大選,這個發展,今天持續受到關注。領導美國輿論的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今天分別大篇幅刊出報導,側寫馬英九這個人,敘述他在兩岸議題上的計畫,以及他在國際和國內會面對的挑戰。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華府的報導。

馬英九擊敗謝長廷,台灣進入第二次政黨輪替,今天持續受到美國主流媒體關注。紐約時報今天在國際新聞版面裡,以半版篇幅,介紹新聞人物馬英九。在這篇標題為「台灣的新領導人把紀律放在第一」的人物側寫裡,以正面語氣介紹他的背景,形容馬英九是一位具有強烈決心的人。報導指出重建美台關係,更緊密的對日關係,以及讓台灣民眾相信他會堅定的與大陸討價還價,會是他要面對的挑戰。

華盛頓郵報則是在國際新聞首頁,以超過半版的篇幅,刊出了以「台灣的馬(英九)提出計畫,來重新改造與中國關係」為主標題的訪問。內容指出,馬英九勾勒出很有企圖心的計畫,以兩岸和平協定為最終目標,要把雙邊經濟和安全關係,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郵報記者並形容星期天坐在競選總部裡喝茶受訪的馬英九,對於他推動這些計畫的能力,看起來極為自信。並說馬英九相信如果計畫一切順利,台灣人民對大陸的態度將會大幅改進。

TVBS記者史哲維:「郵報指出,馬英九表示他的自信,來自於過去3年的國共接觸,這些對話讓他相信,在陳水扁即將不再是台灣總統之際,胡錦濤和北京當局對於兩岸關係的巨大改變,已經做好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856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