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高房價「有炒作成分」!央行總裁:年輕人買不起可先租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20:00
有網友笑稱要在台北置產必須從明朝就開始存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笑稱要在台北置產必須從明朝就開始存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房價日漸高漲,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2)日質詢指出,台灣面對1980年以來的最大規模炒房潮,有網友就笑說,1個月存1萬元,要在花蓮買房要從清朝就開始存錢,若是要在台北買房子,就要從明朝開始存錢才買得起,央行總裁楊金龍對此坦言,台灣房價上漲有基本面因素,但也有炒作的成分。

央行總裁楊金龍認房價上漲,炒作也是其中原因。(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央行總裁稱房價「不會一直漲」 王婉諭這句打臉

李貴敏表示,台灣的炒房風氣盛行,北中南全部淪陷,就連屏東與花蓮都變成重災區,2020年的第1季與2021年第3季相比,全國房價上漲了4%,高雄漲近7%,台南的東區更是有91%的漲幅,讓李敏貴直喊「這像話嗎?」

更多新聞:央行:通膨是短期現象 房價應先穩定再軟著陸

 
關於房價上漲,楊金龍指出,是因為全球資金寬鬆這樣的全球現象所造成,從2018、2019年以後台灣經濟基本面是好的,台商回台投資,要去尋找土地、廠房,所以房價上漲,一部份是與經濟基本面有關,這對房地產有關的服務業而言是個機會,促銷方式不斷推陳出新,所以房價上漲有基本面,但也有炒作的部分。

更多新聞:利率連6凍「跟緊美國腳步」? 央行理事:明年可考慮升息

李敏貴表示,很多年輕人因為房價高漲買不起房,以前首購族大約落在20至30歲,現在首購族已經延後到30至40歲了。楊金龍則回應,他自己也是40歲才首購,在那之前都是租房子,就算是以前的年輕人也不是20到30歲就可以買得起房子,所以年輕朋友不要一開始就一定要買房,負擔不起可以先租房子,自己租房子也租了很久。

楊金龍透露自己40歲才買房,先前租房子租了許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男大生表愛意「買房送學姊」 分手尷尬:還有30年房貸

央行是否有考慮透過升息來打擊炒房,楊金龍表示,利率調整有3個條件,現在物價水準及未來的物價水準、主要國家利率調升情況、台灣紓困振興的進度,是否升息,會交由央行理事會來討論,且會在合理的時間點調昇利率。李敏貴追問「這是否就代表,央行短期內不會調升利率?」,楊金龍回應,以明年而言,全球都在緊縮的情況下,台灣央行一定也會朝著緊縮的方向走,可以確定的是,明年央行的貨幣政策,一定是朝緊縮的方向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買房#租房#央行#楊金龍#李敏貴#升息#利率#炒房#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860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