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學生短片遭禁播 港府要求「刪蔡總統畫面」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9:53

香港上個月才剛剛通過《電影檢查條例》,制止可能危害國安行為和活動,最近台灣學生的短片作品《美豬肉圓》,因為內容有總統蔡英文選舉畫面,被港府要求刪除後才能播放,對此影片導演表示,和香港影展工作人員的通話過程中,感受到他們滿滿的無奈。

圖/翻攝自Youtube Asian CineVision

 
台灣學生作品《美豬肉圓》,入選在香港電影節上播放,但其中的這個畫面,讓主辦單位很緊張。

類似造勢場景在台灣,可說再平常不過,但影片中這場2020總統大選造勢,竟然被當地政府,要求刪除所有選舉,和總統蔡英文的相關畫面。

影片導演林宗諺也在臉書上發文,沒真的體會過,創作在某些國家是理所當然的不可行,和工作人員通話過程,可以感受香港在現況下的無力和無奈。

 
文化部長李永得:「完全尊重,而且鼓勵所有自由創作者到臺灣來創作。」

圖/TVBS

香港立法會日前才通過電檢法,影片上映需要考慮是否影響國安,違法最高關三年罰100萬港幣,部長說這事在台灣可不會發生,還把這人拿來做比喻。

文化部長李永得:「其實講起來習近平很像當時的蔣介石,不但修改相關的法律,來嚴格限制人民的自由跟言論的自由。」

出席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蔣中正歷史展,不止李永得促轉會主委也到了,銅像在四樓,展覽辦在三樓,雖然強調這是功過並呈的展示,但部長致詞這麼說。

圖/TVBS

文化部長李永得:「他已經叫做Suspect,犯罪嫌疑者,你也不需要抹去對獨裁者的記憶,是要彰顯對抗獨裁者的勇氣,轉型正義不必要集中在具象化到一個銅像,是不是要拆的問題。」

部長這意思是,促轉會拆銅像的訴求沒必要嗎,還是怕拆了以後,未來沒象徵地點辦,蔣中正的功過並呈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電影#香港#歷史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154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