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敗給少子化?!F-16V力抗殲-20最大困境 竟是「飛官不足」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3:04

空軍新成軍的F-16V戰機,其實綜合性能相當不錯,但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飛官嚴重不足、戰機座艙比極低,未來可能面臨有飛機、沒飛官的窘境,而未來還要從美國原裝進口66架全新的F-16V,等於多出一支全新的空軍聯隊,空軍缺人的問題,恐怕只會雪上加霜。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搭乘閱兵車親自校閱,國軍首支F-16V作戰隊正式成軍。

現有141架F-16陸續性能提升,再加上未來66架全新到貨,中華民國空軍,將擁有超過200架F-16V,總體軍機數量更接近400架,空軍參謀長表示,這在全球空軍硬體實力排名,至少位在前15名。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那F-16V再上來以後,它的性能更好了,中共要做任何蠢動之前,它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圖/TVBS

只是再精良的軍機,也要有優秀飛官操作才能發揮戰力,我國空軍座艙比僅僅1.33,等於一架飛機只有1.33位飛官輪值,但美軍標準則是1:2,未來66架F-16V到貨後,等於憑空多出一個空軍聯隊的數量,我們可能面臨有飛機,沒飛官的尷尬窘境,專家分析目前我國55架幻象戰機,面臨妥善率低下維持成本逐年提高,或許應該考慮將幻象機隊漸進式汰除。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在過渡時間你可以留個作戰隊,把相關的資源相關的員額,轉移到新成立的單位,比如說有一批可能上尉級的飛官,這個時候他還有可能進行換訓,去改飛F-16。」

圖/TVBS

除了飛官員額問題,F-16V做為國軍主力中的主力,空防挑戰也相當嚴峻,共軍殲-20屬於第五代戰機,具備匿蹤功能超音速巡航,以及聯網作戰能力,而F-16V蒙皮雖然有匿蹤塗料,也具備同等F-35的AESA雷達,但機體性能提升終究有其極限。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美國中國俄羅斯,都開始在發展第六代戰機,那可能在未來的10年到20年,可能都會出現,所以未來的空防挑戰仍然是非常嚴苛。」

面對中共軍力突飛猛進,再加上台灣少子化新血飛官不足,台海空防還有很多困難得克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聯隊成軍

#空軍#F-16V#困境#飛官#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1

0.5612

0.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