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最強戰機問世!F-16V作戰隊成軍!可對空、對地、對海 雷達同等F-35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3:27

空軍舉行第一個F-16V作戰隊的成軍典禮,代表我國空防戰力進入全新階段,F-16V具備與美軍第五代戰機F-35,同款的AESA雷達,也具備對空、對地、對海全方位打擊能力,代表國軍將不再限於被動防守,而是具備主動進攻的能力。

圖/TVBS

 
F-16V單機性能展示,一上場就先來個古巴八字當作熱身。

在空中劃出個漂亮八字,再搭配俐落滾轉,接著9G轉彎,讓你看看F-16V優異的轉彎半徑,有多厲害。

四點滾轉,從90度、180度、270度到360度,就算空中沒有量角器,四個定點依然精準到位,接著一氣呵成上演連續滾轉。

 
圖/TVBS

靈敏的操縱性、強大的機動能力,F-16不愧是近戰纏鬥大師,但構改升級的F-16V,可不只是表面看見的硬實力,最新換裝的AESA雷達,偵蒐範圍更廣,還具備聯網作戰能力,無疑是現代化戰場最具優勢的關鍵戰力。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鄭繼文:「現代作戰是一個體系化的作戰,單機本身是佔其中一個環節,比如空戰的時候,你有沒有良好的預警機,可以進行指揮管制戰場空域的掌握,另外你有沒有輔以電子作戰飛機,壓制對方的探測系統。」

圖/TVBS

F-16V是近年國軍最大規模的軍購案,包含1100億元的鳳展專案,將國內141架現有F-16V進行性能提升,未來還將透過2500億的鳳翔專案,從美國進口66架全新的F-16V。

記者顧上鈞:「其實性能提升的F-16V,從外觀上並沒辦法看出太大的差別,但是未來66架從美國原裝進口的F-16V,根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釋出的概念圖,可以看到上面還有兩座的適型油箱,也就是代表它的航程更遠,作戰半徑更大,未來不再只侷限於台海周遭的區域防空,而是具備攻擊性的源頭打擊能力。」

搭配戰機軍購的,還有一系列相應武器,包含AGM-84空射魚叉飛彈、AGM-154遠距遙控精準飛彈,以及AGM-88反輻射飛彈,分別用於反艦反雷達以及對地打擊,顯然美方也認為要防備共軍威脅,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陸陸續續看的這些,美國釋放出來的武器清單,我們也可以了解,其實我們是變成一個,積極防禦的一個態勢,你要做源頭打擊,要做甚麼其實都可以。」

 
F-16V擔負對空對地對海,全方位作戰任務,將是未來台海戰場,空軍用途最廣的主力戰機,運用模式也突破過去被動防禦態勢,展現更強大的主動進攻能力,承擔台海空防的重責大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聯隊成軍

#空軍#F-16V#典禮#全方位#攻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097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