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玄機!F-16V接裝典禮掛魚叉飛彈 秀打擊共軍航艦群戰力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0:02

空軍接裝F-16V戰機,在地面展示時特別展示了,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以及魚叉飛彈等,更強調作戰隊能與「友軍」協同作戰、還有打擊敵軍航艦戰鬥群的戰力,藉由秀新武器向對岸喊話!

圖/TVBS

 
12架F-16V戰機以手指隊形,飛越觀禮台前,慶祝空軍正式接裝升級版戰機,地面展示更是大有玄機。

司儀:「對海上威脅部分,攜掛魚叉飛彈,可配合海軍發射雄風艦對艦飛彈,能有效打擊敵航艦戰鬥群。」

面對中共航艦時不時,出沒我附近海域此話意有所指,而其中9架F-16V也掛載AIM-9X響尾蛇飛彈,能搭配頭盔瞄準具,有效擊殺空中目標;接裝現場的12架F-16V,也特別都掛載了這枚飛彈。

 
司儀:「攜掛AIM-120中長程視距外飛彈。」

圖/TVBS

美國售台AIM-120飛彈長達20年,一直到今年5月才經美方點頭,首度在我東南空域實彈射擊,首射人員之一的第22作戰隊分隊長龔尚偉,也參與這次空中分列式表演。

記者劉亭廷:「空軍除了展示構改升級版的F-16V,也首次近距離的對外展示出了狙擊手標定莢艙,除了展示F-16V的空優能力之外,也再次強調它的對地能力。」

空軍第23作戰隊戰情官胡宸毓少校:「最近的話有跟殲-16戰機,做對峙(監控),(現在的AESA)雷達使用,搜索會更早的去鎖定到對方,新的神射手(狙擊手)莢艙,可以做另一種的標定。」

圖/TVBS

碰上共軍威脅,空軍似乎有意用展示方式對外,秀我視距外強大戰力,尤其國安會秘書長也這麼研判。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中國要以武力來奪下台灣,按照我們現在評估,他當然還是要以快速作戰方式,來形成一個既成的事實,讓外力難以介入。」

 
分析對岸攻台想拚首戰即終戰,我方喊出得想辦法讓共軍,連首戰都不敢下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16V聯隊成軍

#F-16V#典禮#魚叉#飛彈#展現#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