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核四公投! 黃士修「敬酒」酸谷辣斯為當官背叛原民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5:46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右)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出席公投說明會。(圖/中選會提供)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右)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出席公投說明會。(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舉辦的首場公投電視說明會今(13)日下午登場,「核四重啟」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直指蔡政府執政5年,卻不將蘭嶼核廢料遷出,並點名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背叛原民正義,話說到一半,黃士修突然拿出預藏、裝著葡萄汁的紅酒杯對著鏡頭說:「敬谷辣斯的臨陣脫逃,Cheers。」

核四重啟成為公投題目。(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馬英九:台灣缺電 現在是重啟核四最好時刻

 

黃士修表示,第一場公投意見發表會反方原本是由谷辣斯代表,谷辣斯效忠的蔡英文總統已經完全執政5年,至今蘭嶼核廢仍未遷出,「你為了當漢人的官,背叛原民正義,對得起所有原住民族嗎?」

更多新聞:TVBS最新民調!過5成反萊豬、挺公投綁大選 三接、核四分歧

黃士修指出,蔡英文在選舉過程中,迅速撥給蘭嶼25.5億元補償金,但核廢為何無法遷出?反核團體煽動輻射恐慌,但殘酷的現實是,漢人遠遠多於原住民族,所以政客永遠不敢把核廢遷回本島,這25.5億元根本就是陷達悟雅美族人於不義。
 

核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是否贊成重啟核四? 徐耀昌:尊重民意及專家評估

黃士修說,如果能夠化解越多人對輻射的恐懼,知道核廢料對環境的傷害遠小於化石燃料、大規模開發破壞生態的再生能源,蘭嶼核廢料才有放回核電廠的可能,就算是無害的廢棄物,蘭嶼這塊土地的主人也絕對有權力要求拿走,這是漢人虧欠原住民族的責任。話說到最後,黃士修突然舉起紅酒杯說:「這杯是葡萄汁,我不喝酒,也沒開車,敬谷辣斯的臨陣脫逃,Cheers。」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四#黃士修#重啟核四#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0937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