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高煉廠整治超前 陳其邁:111年中交地台積電


發佈時間:2021/11/10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3:07
台積電宣布赴高雄設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宣布赴高雄設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將到高雄投資設廠,選址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市府成立前進指揮所,每天掌握汙染整治進度,目前進度超前,預計明年中交地給台積電。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昨天正式決議確定在高雄設立晶圓廠,規劃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建造,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

 

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應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及半導體產業需求下,包括台積電在內半導體大廠紛紛加碼投資台灣。他上任市長後,跟業界多次溝通,展現為高雄產業轉型的決心跟效率。

陳其邁說,對於台積電設廠相關需求,市府會逐項協助解決,並加速建廠期程。他強調,電力供應在高雄不是問題,高雄電力供應充裕無虞,高雄1年發電約500億度,但才使用約280億度,同時發展綠電。

高雄市都委會10月通過中油高煉廠無污染土地都市計劃變更案。(圖/中央社)

 
「水更不用講」陳其邁說,今年全台缺水時,包括台南、台中、桃園、新竹都缺水,但高雄是最快翻轉水情的城市,沒有減量供水,且快速恢復正常供水,多元開發水資源奏效,還幫忙台積電解決缺水問題,這些對方都清楚看在眼裡。

陳其邁說,市府展現推動城市轉型的決心跟效率,非常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市府會一併解決未來建廠及後續等所有必要協助,副市長羅達生、各局處都動員協助。

中油高煉廠舊址需要進行土汙整治,市府努力將原定17年整治期縮短至2年多完成。陳其邁說,市府在中油高煉廠舊址成立前進指揮所,每天到場掌握汙染整治狀況,目前進度超前,預計明年中交地給台積電,一切按照計畫進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其邁#台積電#煉油廠#高雄設廠#晶圓廠#半導體#高煉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1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