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心?科技執法僅北車有「LED示警」 市府:無燈處因在合約前就設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9:56

不少縣市都有透過影像偵測系統「科技執法」來取締違停車輛,台北市也有四個地方執行,但議員戴錫欽發現,只有台北車站的有LED警示器來驅離車主,質疑其他3處因為沒補助所以沒有明顯警告,指控市府取締不公!

圖/TVBS

 
狹小道路車來車往,民眾求個方便,紅線臨停,這是違規!為了取締,北市還有這招科技執法。

記者李依庭:「在北醫周邊的紅線道路上,都有告示寫著科技執法違停取締,不過在台北車站,還多了LED告示燈。」

圖/TVBS

台北市一共四個地方有科技執法,用偵測設備抓違停,包括市民大道上車站北門、吳興街北醫、忠孝東路的市府轉運站,還有中山北路馬偕醫院。而在設備採購規範上寫著,系統偵測違停達1分鐘後,要用LED警示或其他方式提醒,提醒後3分鐘車輛沒離開,系統會抓取影像做後續取締,但LED警告只有台北車站的有,議員認為有失公平性。
 

北市議員戴錫欽vs.台北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為什麼三個地方沒有,那三個是在採購契約前設的,那沒任何告知開罰還是會民怨。」

圖/TVBS

市府承諾該補的,會趕緊補上,但議員也質疑問題或許出在經費。

北市議員戴錫欽vs.台北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108年交通部補助北車的300萬,其他業者沒補助,會改善。」

雖然要市府別大小眼,但民眾行車本該自律守規矩,畢竟只要是違規就是錯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科技執法#LED#示警#臨停#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4435

0.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