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卸立法院長仍有警官隨扈 原因在這裡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5:07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前院長王金平座車,今與吳姓男子的轎車疑有行車糾紛,王座車上的保六總隊警衛官事後下車向吳出示證件並持槍警戒,吳嚇得報警。據悉,王金平雖為卸任立法院長,但他獲內政部核定為「特定人士」,配賦2位隨扈警官。

更多新聞:兩岸會戰爭?逾半數不信 他分析: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日前報告指出,有29位中央政府首長派遣安全警衛人員,29位警衛對象當中,有21位是現任的中央政府院丶部級正副首長,但另有8位被核定為「特定人士」。

內政部報告指出,8位「特定人士」當中,有4位是卸任的前副總統,包括:連戰丶蕭萬長丶呂秀蓮及吳敦義,除了呂秀蓮配賦4位隨扈警官之外,其餘3位卸任副總統均配賦2位隨扈警官。

 
更多新聞:7年級鬆口氣 新制教召每年14天、後退先用

現任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丶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兩人也是以「特定人士」名義,核定配賦各2位隨扈警官。比較特殊的「特定人士」,則是卸任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故總統李登輝的遺孀曾文惠女士,內政部也都為其配賦2位警官。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TVBS資料畫面)

特定人士是根據內政部主管的「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特定人士」的定義為:卸任享有禮遇期間屆滿之總統、副總統。卸任或已故總統、副總統之配偶。其他經內政部核定之人員。王金平則是以第三款條件獲內政部核定為「特定人士」,顯見即已卸任立法院長,也無現任立委身份的王金平,仍深獲朝野重視。

在李前總統逝世丶大安警衛組解散歸建之後,內政部即依據「中央政府機關首長及特定人士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核定曾文惠女士為「特定人士」,並派遣2位女性警官執行曾文惠的安全警衛任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隨扈#內政部#保六#警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31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