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 議員控北市環保局施壓


發佈時間:2021/10/30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8:14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施壓勞檢處,派13輛垃圾車包圍。(示意圖/TVBS)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施壓勞檢處,派13輛垃圾車包圍。(示意圖/TVBS)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指出,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為施壓台北市勞檢處調查清潔隊員職災,日前竟派13輛垃圾車包圍,要求台北市勞動局應對其未通報職災案件進行不定期抽檢。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接獲台北市環保局一名清潔隊員陳情指出,近期接連發生有清潔隊員在執勤時受傷案件,環保局擔心被台北市勞動局罰款,不但通報時避重就輕,且包圍勞檢處「將責任推到受傷同事身上」,並施壓清潔隊員不得張揚。

 

這名清潔隊員指控,劉銘龍憑仗自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身旁紅人,企圖影響勞動局辦理職災案件,讓自己免於受罰,且事後勞動局和勞檢處果然輕輕放下,使得受災隊員權益受損。

簡舒培說,其中一案的家屬不甘受委屈而直接向勞檢處申訴,勞檢處也在10月8日約談出事單位的隊長,劉銘龍竟派13輛垃圾車包圍位於艋舺大道上的勞檢處,不僅紅線停車,還要求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交通警察現場押陣。

簡舒培說,經詢問環保局派出大量垃圾車用意為何?卻得到環保局回覆「是為了請勞檢處檢視車輛設施有無改善之處」,但勞檢處卻澄清說「當日並無要求環保局調派各項車輛進行檢查」。
 

她認為,「環保局寧願訴願、打官司,也不願花錢賠償職災勞工」,環保局從2018年至今共有319件職災案件,勞動局共進行66次勞動檢查,符合職安法37條通報職災件數有7件,但裁處確定違規開罰案件僅2件。

簡舒培要求,環保局應詳細說明10月8日派出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的理由;另外,勞動局應針對環保局的未通報所有職災案件進行不定期的抽檢,以免受災清潔隊員權益受損。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檢處長梁蒼淇接受電訪指出,此案發生在9月6日,環保局在隔天就有依照職安法主動通報,勞檢處依法對通報內容進行查核、決定是否裁處,不會因為環保局或任何單位進行任何動作而受影響。

梁蒼淇指出,由於環保局通報內容與受傷勞工申訴細節有出入,因此在10月8日請環保局派人到勞檢處,與受傷勞工一同釐清過程,最後認定此案沒有違法,已於10月21日發文要求環保局遵守職安法第5條,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取必要預防設備或措施,使勞工免於發生職業災害,同時宣告結案。

劉銘龍昨天下午在議會答詢指出,這名清潔隊員是在9月6日執行回收作業時,從卡車側面攀爬上去導致手部受傷,為了確保所有執勤車輛都能夠符合職安法相關規定,才在10月8日調派不同類型的車輛到勞檢處,希望勞檢處能協助指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車#清潔員#簡舒培#植栽#環保局#勞動局#勞檢處#受傷#劉銘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881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