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黨民調「藍降白升」!藍委劍指朱立倫 民眾黨目標公投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58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6)日公布台灣人政黨支持傾向民調民進黨獲2成7的受訪者支持,依舊穩居第一位,國民黨支持度下滑至16.2%,遭到民眾黨17.6%「彎道超車」,一舉躍升為台灣最大在野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表示,這些數據意謂民眾黨要好好表現,接下來面對公投,會全國走透透,與民眾面對面接觸、溝通。藍營立委李德維則認為,這是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警訊。

最新民調顯示,民眾黨躍升為第二大黨。(圖/TVBS)

 
更多新聞:最新民調出爐!公投4:0全過關 「這三項」壓倒性勝利

蔡壁如強調,12月的公投希望是民意的直接表達,而非是非題,或變成藍綠政黨對決,會透過全台宣講的方式,讓民眾能夠了解四大公投案的內容,以第三勢力理性討論國家政策。對於公投案,民眾黨的態度是反對開放萊豬進口,支持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大潭藻礁地區,反對核四重啟商轉,不同意公投綁大選。

李德維認為這份民調是朱立倫的警訊。(圖/翻攝自李德維臉書)

更多新聞:林昶佐爆粗口登美脫口秀 留言區「罷免vs.力挺」戰翻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臉書發文指出,朱立倫當初參選黨主席打出的旗號,就是因為過去一年多,國民黨的支持率非但沒有起色,現在還愈加下滑,不僅遙遙落後民進黨,甚至輸給民眾黨,「這絕對是新主席朱立倫的警訊」。不過他也說,寧可將其視為利空出盡,振弊起衰的起跑點。前陣子主席選舉激戰,難免造成某種程度的撕裂,需要時間彌合,而這份民調執行的時間點是10月18到20日,在罷免陳柏惟投票之前,如今刪Q成功,或多或少有助於凝聚藍營的士氣。

李德維坦言,這份民調更大的危機是,民眾黨之所以能「超車」國民黨,最大原因在於年輕人的支持,「本黨的核心支持者是長輩們,民眾黨則吸納了大多數非民進黨的青年,這對本黨長期發展,非常不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民調#政黨#支持#蔡壁如#李德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3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