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住戶安置 高市府盤點社宅203間可供入住


發佈時間:2021/10/25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2:03
高雄城中城14日發生火警。(圖/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14日發生火警。(圖/中央社)

高雄城中城火警後,住戶後續安置問題引發關注,市府盤點社會住宅約有203間房可供安置,目前已約有6戶將入住。另城中城善款截至今天上午9時,累計新台幣2億4300多萬元。

高雄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行社政部門質詢,民進黨高市議員李喬如、李雅慧等人關切城中城住戶後續安置;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目前掌握有安置需求約80多戶,部分已依親或找到新租處;另有約41人住在安置旅館。

 

謝琍琍表示,另都發局盤點社會住宅約有203間可供安置,目前已共約6戶住戶將入住,其中1戶已入住。

另李喬如也關注善款使用規劃,謝琍琍說,截至今天上午9時,善款累計2億4300多萬元,均尚未動用。目前已給予的慰助金來自市長預備金,這是市府對罹難者、傷者的心意,未來也不會拿善款歸墊。

謝琍琍並表示,市府救助對象根據警消、民政等系統提供的資訊整合出名冊,加上社工和警方經常會陪同住戶返家拿取物品,也能間接查證、釐清居住身分。
 

李喬如並指出,社會局應定期公開善款使用項目、進度,務必公開透明,避免外界疑慮,如善款已足夠,就應停止募款。

民進黨高市議員黃文志則關心每天陪伴住戶、傷者和罹難者家屬的社工心理狀況及相關加班費等補助,「社工關心災民,政府要照顧社工」。

謝琍琍說,社工每天採輪班制,目前已出動361人次。至於加班費部分,將不限平時加班時數限制,會採專案處理,保障社工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大火#受災戶#社會住宅#善款#罹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4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