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臉並非無法可管!藍委批「民進黨一直擋」:總統知道嗎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5:43
李貴敏表示「換臉」並非無法可管。(圖/李貴敏辦公室提供)
李貴敏表示「換臉」並非無法可管。(圖/李貴敏辦公室提供)

網紅小玉涉嫌利用AI Deepfake(人工智慧換臉)技術,將眾多知名人士的頭像合成不雅片販售,18日遭到警方逮捕,總統蔡英文也表示研擬推動修法。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1)日表示,他早就提出相關修法草案,但卻不斷被民進黨封殺,「蔡總統,您知道嗎?」
 
李貴敏今日在臉書表示,這兩天,知名YouTuber小玉用變臉軟體,疑將女性藝人、網紅、政治人物臉部合成色情影片並在網路散布、藉此牟利的消息引發高度關注,連蔡英文總統都說政府會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以解決換臉色情犯罪問題。

 
 
他指出,其實現行法令針對相關犯罪並非無法可管,起碼有《刑法》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個資法》第41條「意圖損害他人利益罪」,以及《刑法》第235條第1項「散布猥褻物罪」足以規範。既然不是無法可管,問題當然出在「能否讓犯罪嫌疑人感受到重罰的威脅」。

更多新聞:曬瘦身照 顏寬恒:肌肉會跟著你,政治人物的承諾不會
 
李貴敏表示他早已提案修法。(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表示,針對遏止猥褻影片的散布,他早在去年4月即提案修正《刑法》第235條,將散布猥褻物品罪之刑責自2年以下,提高為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希望透過加重刑責遏止犯罪。此外,他也提出《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35條、第36條、第38條之修正,特別針對涉及兒童或少年之猥褻影片等物品,將刑責提高至3年以上10年以下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期能杜絕兒童及少年色情,保護兒童少年之身心發展,也有助於解決網路色情氾濫之問題。
 
「問題在於,相關修法雖立意良善,但藍營人單勢孤,根本過不了民進黨國會多數與朝野協商這一關。」李貴敏批評,雖然修法草案出了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但十月與十二月兩次朝野協商,就是過不了這一關;就連主張修法限制網路散布猥褻影片之罪犯不能至外役監服刑,不給他們輕鬆日子過,一樣慘遭封殺。「蔡總統,您知道嗎?」

更多新聞:陳宗彥嗆「大陸是哪國」 徐國勇:有美洲大陸、非洲大陸
 
李貴敏呼籲民進黨不要阻擋修法。(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表示,現在攝錄設備不斷進步,網路高速發展及社群、通訊軟體興起,導致網路提供猥褻影像更加便捷,透過網路或社群媒體,加上私密群組、社團的應用,使得網路散布、分享猥褻影片又快又猛而無可阻撓,所以許多報復式色情(Revenge Porn)等嚴重違反生活常規之猥褻圖片、影音物品充斥市面。這些影音記錄與足跡,不但難以刪除,且複製、轉傳、分享與散播便利,導致控管、查緝相對困難,加上罪刑都不算重,難對違法者產生嚇阻作用,當然要改!
 
李貴敏呼籲,現在蔡總統想修法,他也很願意配合,但請政府部門別再怠惰了,快點推出官方對案版本來,至於民進黨也請先宣示願意與民眾站在同一邊,千萬別再擋國會的前進立法了。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進黨#小玉#網紅#蔡英文#換臉#修法#李貴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42

0.2256